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脚踏实地书写青春 ——记优秀校友韦兆凤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6


韦兆凤,我校汽车与船舶工程系2016届毕业生,2015年获得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现考取国家公务员,以面试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国家税务总局永吉县税务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持红梦,付诸行动

一入学韦兆凤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成功竞选为班级团支书之后,她主动组织全班同学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学习党史等各种活动。

2014年7月,她带领班级同学奔赴山东革命老区济宁市微山县傅村镇,寻找到九十八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吉财,聆听了芦苇湖里中国共产党智慧抗日的故事。2015年8月,她又组织同学们到临沂市蒙阴县坦埠镇寻找到88岁老英雄——代彦君,了解了代彦君老人在抗战革命中坚强不屈的传奇人生。

这些红色革命教育,让她受益匪浅。她还写成文字报告,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一起受益。

求知识,争当楷模

韦兆凤把“求知识”定为自己的核心目标。课堂上踊跃发言的是她,课下不停钻研专业知识的是她,在图书馆学习时间最长的也是她。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专业成绩名次一直稳居年级第一,三次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三次被评为学院“学习标兵”和“三好学生”。

韦兆凤也常常在自习课为班里同学讲解专业难题,她的行为被全班同学点赞。凭借这股拼劲,她于2016年以笔试和面试均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凭借熟悉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专业技能,韦兆凤成为了院五星级社团——云帆模型社的成员,并很快成为社团骨干。

2013年5月,她带领团队成员制造的航模在学院大型活动中被展出,受到诸多称赞。2014年7月,她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其作品“定远号”铁甲船仿真模型获得了特等奖。

重实践,躬身践行

大二时,她被选举为系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并组建了“爱帆启航”青年志愿者实践团队。凭借所学的专业知识,她带领团队成员多次组织义务维修农业机械活动。他们还曾举办义务家教、义务测量血糖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该团队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

此外,她还是系义工负责人,曾数次组织同学们去康乐敬老院献爱心;去南大街帮助交通协警;去南山公园充当“化妆天使”等,她也因此获得了烟台市颁发的义工证书。

献爱心,传递正能

韦兆凤来自农村,家庭并不富裕。上大学以后,她申请了助学贷款,并从事校园勤工助学,还利用周末时间到校外做兼职。

她做兼职赚来的大部分钱寄到了青海省的一个中学。在学校举行的“一对一”结对帮扶青海省道帏中学贫困学子的活动中,她选择了一个无父无母、奶奶身患重病的八年级女孩扎西卓玛,她和这个女孩保持书信联系,并分数次汇去了人民币三千多元,这些钱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她来说并不是小数,但她毫不吝惜,她执着而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2016年9月,韦兆凤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被山东交通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录取。2018年,她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取公务员,目前正在国家税务总局永吉县税务局做税务征收工作。她的工作十分繁杂,坐窗口、管发票、涉税咨询等,她总是干得比别人更多,标准也比别人更高。“脚踏实地写青春”生动地诠释了她的拼搏历程。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