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 ——记优秀校友温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6


温淏,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现任中铁十九局物资设备部员。在烟台职业学院求学期间,担任“大学生创造与发明协会”和“远航数字化创新设计社团”的社长,创建了“风影动画影视设计社团”,受到社团专业指导教师的悉心栽培,曾获“第十五届CaTics网络竞赛一等奖”“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机械设计与制造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与轴系安装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自动钻孔机”获得授权;发表论文《自定心滑刷连杆式导向装置的设计与仿真分析》。曾接受武汉电视台及烟台晚报的采访,并得到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的入职面试邀请函。

2018年温淏参加山东省专升本考试被山东交通学院录取;毕业后成功通过中铁十九局的面试,投入到物资设备管理工作。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物资设备管理工作中,为铁建事业倾注了满腔热血。他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对所负责的设备及物资分类和流程清楚明确,能娴熟使用设备管理系统,对所从事的核算工作做到准确无误,每期进行的设备和物资核算及其他业务工作,他都认真仔细不敢有一丝马虎大意。他总是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受到了项目部干部领导的一致好评。2021年被中铁十九局集团评为“物资设备管理项目业务负责人——优秀学员”,2022年被共青团中铁十九局集团评为“优秀青年岗位标兵”。

温淏坚信,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却众庶,故能明其德。水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江河。人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气候。没有兢競业业的辛苦付出,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的喜悅?没有勤勤恳恳的刻苦钻研,哪里来震撼人心的累累硕果?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说不做到头来都只会是一场空。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天道酬勤。温淏相信,只要一直努力,一定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温淏认为最重要的是靠自己去把握,机会是不平等的,只有够优秀,有坚定的信心,朝着自己梦想努力,奋斗!未来的美好与阳光一样是属于自己的。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