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扬起理想的风帆,稳固人生的起航 ——记优秀校友张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6

张博,男,中国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从一个被称为“初中起点大专教育”的五年一贯制大专生成为国家建设的一流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成功实现学业“逆袭”。

就读烟台职业学院期间,担任14船舶五年制的班长、爱帆启航志愿者协会社长等职务。使他的组织能力,集体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完成了如“我爱祖国,我爱母校”“学雷锋树新风”等多版主题黑板报;开展了如“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如此陷进--反传销知识宣讲会”等多次主题班团活动,荣获烟台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

在学习上,该生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成绩连续五年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荣誉。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通过专业教师的悉心教导,在“船舶CAM建模大赛中”获得团队二等奖,个人三等奖。在不断更新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吸收有益的课外知识,通过了英语四级能力考试、汽车高级维修工考证等。凭借明确的大学生涯规划、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良好的心态,2019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成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在求学路上一步步迈上新台阶。

该生还注重全面发展,创建了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第一个公众号“船情舶爱”,使教师学生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时讯及系里工作情况,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该生注重体育锻炼,培养各方各面素质,创建了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第一支排球队并担任队长,每天刻苦训练,发扬”女排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承到每一届队员,在“院青春飞扬排球赛”中,获得了两次冠军,两次亚军的优异成绩,个人连续三年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并担任院排球队队长,协同教练带领队员在山东省“体彩杯”排球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个人荣获山东省专科组“优秀运动员”称号。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