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前程 ——记优秀校友华婧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7



华婧旭,女,19877月生人,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2007年考入烟台职业学院会计系,就读于2007会计专本自考班,20106月毕业。

在校期间,每次考试均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先后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助理会计师证书等。积极参加多种社团活动,踏浪文学社、“筝林”社团、乐杨歌舞团都有华婧旭的身影。

2010年毕业时,在顺利取得专科毕业证的同时,获取了“山东经济学院”自考本科毕业证,后又通过自己努力,通过学位英语考试,获得了学士学位。

毕业后,凭借端正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坚韧不拔的品格,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最终从众多的本科生中脱颖而出,20121月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顺利考取兰州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会计理论研究。

20126月——20156月就读研究生期间,悉心学术研究,协助导师完成科研工作,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被评为兰州理工大学“先进研究生”,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此期间,还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兼任助教,独立承担函授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自学考试班级《资产评估》《税法》《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20156月毕业后,被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又名烟台开发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录取为正式教师,在高中升学部承担春季高考财经专业(现为财税专业)的教学工作以及班主任工作至今。从教以来,以事业为重、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硕果累累。

所任教班级,在历届山东省春季考高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016级会计升学班学生魏源,在2019年春季高考中位列财经专业全省第八名;2016级会计升学班学生宋媛媛,在2019年春季高考中位列财经专业全省第九名;2017级会计升学班王文华,在2020年春季高考中位列财经专业全省第十名。

2021年,通过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成为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

202112月,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20221月,参与课题立项烟台市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课题一项。

2017年获得烟台开发区优质课;20217月获得“烟台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一等奖;202111月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一等奖;20222月获得“烟台开发区管委嘉奖”;20226月再次获得“烟台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中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一等奖。

华婧旭说: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尽管有时候暂时落后,但只要坚持不懈,选择成长,即使是专科生也能通过专升本,本生研,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逆风翻盘!

加油,学弟学妹们,选择烟台职业学院,就是选择了一条持续精进的成长之路!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