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职教榜样·校友风采丨“西部计划”志愿者翟新伟:甘当新时代的戍边青年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6

翟新伟,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2011届软件技术一班毕业生。大学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于2011年7月参加由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成为烟台职业学院西部计划项目的第一个志愿者。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三团甘泉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在他心中,奉献是一种精神,服务是一种理念。


求学修身,蓄力致远

翟新伟在校期间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始终秉承“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时刻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发问、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担任班长、学习部部长期间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帮助同学,尊敬师长,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他把每一次进步都当作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无悔选择,倾心奉献

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大学期间,翟新伟就萌生了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信念,求学路上的艰辛和坎坷,使他倍加珍惜每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时刻不忘以“博学、强能、修身、立业”的校训去锻炼和发展自己。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各项赛事和社会公益事业,用自己的青春、拼搏和汗水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大学毕业,他原本可以在沿海城市找到一份安逸舒适的工作,但他毅然地选择了到西部做志愿者,他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

扎根西部,历练人生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的决定并不难,但是在基层要待得住、做得好并不容易。为做好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翟新伟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工作、尽心奉献、好好学习、勤奋锻炼。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己信息管理专业特长,负责人事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和使用,及时做好人事档案信息收集、整理。他始终坚持大事多汇报,小事多协调,困难多化解的工作原则,累计发展党员250人,安置培训新入职大学生195人,牵头组织团镇党委换届2次、基层单位换届3次,化解民族同志生产生活困难411起,协调解决民族同志矛盾127起,结实了一批“好朋友”“好亲戚”,先后荣获师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挂职任师市团委副书记期间,他牵头完成了全国县域共青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指导编制了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工作工具书,修订完善了兼挂职团干部考核办法、团组织书记团建述职考评办法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有效提升了一师阿拉尔市基础团务工作水平。

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翟新伟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兵团这片热土,把青春注入到维稳戍边的时代使命中。梦想没有终点,未来的他也必将带着坚韧的意志,坚定梦想,迎风远航,为兵团发展壮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