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职教榜样·校友风采丨博士后李振:奋斗永不停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30

从专科生到博士后,发表11篇SCI/EI检索论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及纵向项目实施工作,申请国内发明专利40余项和2项PCT专利,授权发明专利22项和1项美国专利……这些数字,记录着烟台职业学院2008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学生李振的成长历程。

求学之路:艰辛与坚定

2008年9月,李振,这个来自济宁的青涩男孩迈入了烟台职业学院的大门,就读于机械工程系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08模具1班。“只要有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只要肯拼搏,方法总比困难多。”在校三年,李振过的很充实,他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3D大赛三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2011年6月,他拿到了山东大学自考本科证书。2012年4月,李振一鼓作气考入新疆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开始了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涯。

奋斗之路:出走与初心

在新疆读硕士的三年里,李振时刻铭记自己奋斗不止的初心,继续保持着在烟台职业学院养成的良好习惯,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认认真真地对待每次机会。在努力完成自己的课题任务的同时,也积极参加了导师的横向课题,创造会价值。与这份初心一同前行的,还有李振的那份家国情怀,“当我举起右手在党旗前宣誓的时候,我的头脑一片空白,只有眼前这一面党旗和誓言。”说起入党时的场景,他仍然激动不已。尽管只有短短三年,李振已经爱上了这片土地,当看到他和团队的专利技术帮助农民成倍地提高收入的时候,李振真切地感受到科技和知识的价值感和成就感。

未来已来:星辰与大海

2015年,李振顺利考取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2020年至2022年,他在广东工业大学读取博士后期间,在信号处理与机器人控制等领域发表11余篇SCI/EI检索论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及纵向项目实施工作,获批科研经费500余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50余项和2项PCT专利,已授权发明专利22项和2项国际发明专利,带头研发了多款移动机器人和智能设备,并已服务于多家企业。目前,李振在广东佛山哨马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社会不缺研究型人才,但是缺少高水平的技工,靠实干出真知,大国工匠就是你我。”这是李振一路走来最深切的感触。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