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职教榜样·校友风采丨一片“兵心”宋冰:以铮铮铁骨铸军旅荣光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03

“无论在哪里,是金子总会发光。当你拼尽全力,就没有干不好的事!”这是宋冰参军多年的切身感悟,也是他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目标的实践总结。

宋冰,2017年6月毕业于烟台职业学院会计系,现任73集团军某防空旅中尉。2015年获山东省散打锦标赛56公斤级冠军,2016年入伍,获集团军“十佳优秀新兵”荣誉称号,专业集训第一名,多次被评为“训练尖子”“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十佳强军精武精英、优秀四会教练员。集训期间荣获500米收放线、有线综合作业两项冠军,被评为“优秀学员”。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各一次,以集团军第二名的好成绩提干成功,进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习,2020年被保送至军校学习。

毅然投军:勇敢奔赴梦想

宋冰从小深立报国志,是一个军事迷,酷爱看军事书籍和影视作品,“精忠报国”是是他深埋于心的理想抱负。2015年,宋冰在入伍前荣获山东省散打锦标赛56公斤级冠军。就这样,宋冰带着冠军的光环入伍,他像一把磨砺多年的宝剑,剑出鞘之日就是他踏上军旅生涯之时,也是他参军报国梦的开始。

实干兴军:苦练战斗本领

在第73集团军新排长集训队,提起宋冰,所有学员都会竖起大拇指,宋冰是个“狠人”。因个人军事素质和身体素质突出,下连时他被挑选至有“防空兵中的特种兵”之称的有线通信专业,成为一名有线兵。但宋冰一心想当特种兵,班长告诉他“有线兵”不仅需要强健的体魄,而且要求动作敏捷、思维灵敏,是防空兵中的“特种兵”,宋冰因此解开思想疙瘩,坚信无论在哪个岗位,是金子总会发光。

就在宋冰已经适应连队生活并取得一些成绩时,由于部队人员岗位调整,宋冰被调整到了某新型导弹连成为一名射手。面对陌生的专业,他从未放弃和抱怨,为了尽快赶上比自己训练多一年的同年兵和班长,他的训练量永远是别人的双倍,定型据筒训练一站就是40分钟,经常练得肩膀都是肿的。休息之余,他反复琢磨协同动作,每晚熄灯后,别人躺在床上,他还要在学习室多学习一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成绩进步很快。

矢志强军:续写军旅荣光

2017年9月,宋冰刚转士官就成为班长,他虚心好学,经常向老班长请教带兵经验,在他的带领下,全班同志体能训练和专业训练成绩均达到优秀。2018年参加实弹战术演习,他打出了两发两中的好成绩,成了名副其实的“神射手”,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底,他所带班表现优异,荣立“集体三等功”。

2020年,宋冰在优秀士兵提干文化考核中夺得集团军第二名,并进入东部战区陆军前十名。

如今,成功提干的宋冰理想更加坚定,意志更加坚强,目标更加明确。他时刻牢记着自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要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坚守报效祖国的初心与为国争光的信念。他表示将把过去的成绩当作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书写更加精彩壮美的军旅生活。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