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求知奋进钟鸣宇:从专科生到硕士生导师的奋斗之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07

会当击水,自信人生。求学之时,他深耕勤研,以笃行之志驰骋学海之路,是同学们眼中肯吃苦、知奋斗、不服输的好学生。

研途求知,启行明智。为师之时,他牢记职责使命,以师者匠心传育人之道,是学生心中有信念、有学识、有仁心的好导师。

以梦为马 求知奋进

克勤尽力探学林

2006年,钟鸣宇来到烟台职业学院,从入学他就确立了进入本科院校深造的目标。在校期间,钟鸣宇求知奋进,有着明确的学习规划,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能力的提高,对学术研究充满向往。2009年山东省专升本考试中,钟鸣宇以本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滨州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习,期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一等奖,并多次获得院系奖学金。2011年又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考入上海大学生命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从事玉米籽粒突变体基因精细定位及功能解析研究。期间获光华一等奖学金、“泮池言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展志为翼  鹰击长空

跨越山海攀高峰

“踏实肯干,勤于思考”是求学期间导师及同学对钟鸣宇最多的评价。正是凭着这股精气神,2014年钟鸣宇考取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洋生物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海洋超微量污染物分布及毒理效应的研究。期间他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级研究课题多项。回顾自己的求学过程,钟鸣宇感慨良多,“专科及本科阶段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为硕博阶段研究打下基础,硕博阶段参与玉米南繁杂交及黄、渤、东海环境调研开拓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能力。”

不负韶华 整装再发

甘为孺子育英才

2018年博士毕业后,钟鸣宇通过博士人才引进,进入烟台大学海洋学院任教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海草光合作用及贝类生态毒理学。目前已指导学生获校级优秀本科论文两篇;“互联网+”大赛校级奖项若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指导研究生两名(在读)。

至此,钟鸣宇完成了由一名专科生到硕士生导师的华丽转身。一路走来,内心的梦想始终是钟鸣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学习和研究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对知识获取的渴望和对学术殿堂的向往将引领我迈向更高的目标。”面对取得的成绩,钟鸣宇仍坚守初心,坚持做好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不负韶华,整装再发。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