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职教榜样·校友风采丨深耕专业朱绍伟:路在脚下,心怀远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12

“梦想总要有的,但是梦想不是一个虚幻存在,而是指引你负重前行的引路明灯。”朱绍伟,2007年毕业于烟台职业学院自动化技术专业,民盟盟员、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现任绿地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机电项目经理、山东照明学会理事、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地产分会(山东地产电气协会)秘书长、山东省政府采购专家库评标专家、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

20049月,朱绍伟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在烟台职业学院开始了他的求学之路。刚到学校时,他的性格比较内向,对自己的专业也一无所知,对未来充满了迷茫。开始专业课学习之后,他发现自己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专业,常常为了弄懂一个问题跟老师讨论半天,老师们都很喜欢这个话不多但很勤奋的学生。他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尤其擅长绘制各种工程制图和电路图,图画的严谨、干净、美观,不仅受到任课老师的称赞,更是成为同学们学习的范本。

毕业后,朱绍伟一直从事机械、电气等方面的设计工作。在工作中,他求知若渴地学习专业技术,与同事们一起攻克各种技术难题,他和团队成员研究的课题获山东省轻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2年初,他加入绿地控股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从事建筑电气设计管理工作,之前的工作经验结合扎实的专业基础,再加上刻苦的学习,他上手很快,不到一年,大小工程基本都可以独立完成设计,被提拔成为技术管理中心电气设计主管。2016年,他晋升绿地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机电经理,主持的项目获山东省工程勘察设计成果竞赛一等奖、二等奖,第七届山东省优秀智能建筑及智慧住区金奖铜奖,青岛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济南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他本人也获得“绿地控股集团山东房地产事业部优秀员工奖”、山东照明学会“2020年度抗疫与复产模范”等多项荣誉。

工作虽然很忙,但朱绍伟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他把业余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每天挤出有限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即使加班,回家也要坚持学习2个小时。2009年,他顺利考取了国家注册建造师(机电专业)证书;2012年,他通过了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基础课的考试;2020年,他晋升工程技术类高级工程师(勘察设计类)职称。他先后在《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山西建筑》等学术性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7篇,研发的“一种建筑电气用新型插座”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