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职教榜样·校友风采丨邹大卫:勇当对外援助排头兵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6

“一定要让中国技术、中国的工匠精神走出去,走向世界。”邹大卫,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2007届毕业生。毕业后,邹大卫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他先后考取二级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等证书,获公司“生产之星”“敬业之星”“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目前一直从事援外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

坚守信念,持之以恒强本领

在烟职求学期间,学好专业技能一直是邹大卫的奋斗目标,测绘、画图等专业课,他都坚持学精学透。他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毕业后,为了在专业方面继续深造,邹大卫参加了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考试,考入鲁东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本科阶段学习。毕业后就职于烟建集团第四分公司。

2013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邹大卫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调岗至烟建国际公司,开启了援外项目的生涯。邹大卫深知,援外工程代表的是国家形象,从第一个项目开始,他坚持每一个细节都要落实到位。他还积极学习援外工程的各项专业知识,不断强化技能本领,把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到实际工作之中。

专业赋能,砥砺奋斗勇前行

经过多年工作的积累,邹大卫成长为一名专业知识扎实、综合能力过硬的援外工作人员,这也让他有能力和信心应对各种困境。在2020年参建的“中国政府援老挝首都万象市中心城区点亮工程”中,邹大卫带领团队克服疫情困难,保证了工程如期竣工,项目被万象市政府授予“优秀成果奖”。工作至今,邹大卫已经带领团队完成多个援外项目,从非洲到美洲再到亚洲,哪里有项目就一头扎到哪里去。

目前,邹大卫正在参与“中国援萨尔瓦多国家图书馆项目”,该项目计划将于2023年底竣工。长年身在异国,邹大卫坚守工匠精神,积极投身于施工第一线,坚持以一流工程交出最美答卷,做好对外援助排头兵。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