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文化长廊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发展简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5

l 烟台职业学院咏

华夏神韵,齐鲁人文,承一代圣人之惠泽,得千古教化之风气。临东方以起庐,打造一流学府;迎朝阳而创始,开拓百年基业。合七星其鼎盛,育八方之栋梁。先生无私,得英才而教之,每将赤心艺桃李;学子有志,就有道而正焉,遂愿青春报家国。借山海之魂魄,得天地之精神。引领规范以勇担责任,凝聚自强而不忘初心。博学方可强能,立业先须修身。师德为尚,育人为本,创新创业, 惟实惟真。有薪火相传之弘愿,存继往开来之雄心。愿求索于追梦烟职之路,冀翱翔于特色职教之春。

l 获批组建

2001725日,经山东省政府批准(鲁政字[2001]221号文),烟台职工大学、烟台工业学校、山东省烟台财政学校、山东省轻工业经济管理学校实质性合并,组建烟台职业学院。

l 正式挂牌

2002718日,烟台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努力把学院做大、做强、做活,各项事业步入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

1A63D

31B02

16C0D



l 整合发展

积跬至远,聚流成海。烟台市抢抓全国高职教育发展机遇,自2001年至2005年,先后完成原烟台职工大学、烟台教育学院、烟台广播电视大学、山东省烟台财政学校、山东省轻工业经济管理学校、山东省对外经济学校、烟台工业学校7所大中专学校的整合。

l 新校区建设

合校之初,学校校区分散,设有东、西、南、北校区,后又增加环山路校区和迟家校区,给教学和管理工作带来许多不便。学校成立后,校党委把新校区建设列为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0647日,学校举行了新校区奠基仪式;2007510日,风景优美、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校区正式启用,为学校的长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l 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201011月,学校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学校以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模式改革、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为重点,确立了7个专业建设项目和体制机制创新等4个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9200万元,共分792项建设任务。20138月,按期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以优秀等级通过国家验收。

l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实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程,是国家继示范校、骨干校建设后职业教育的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20179月,学校立项首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单位,坚持高点定位、系统规划、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原则,围绕体制机制创新、一流专业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八大任务,聚焦标志性成果建设,切实抓好项目规划,精心绘制项目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经过三年建设,改革有新突破,指标有新增长,发展有新亮点,达到了预期效果。20196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l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立项院校

 201912月,学校入围全国197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获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项,这是学校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以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为基本定位和行动主线,围绕“一加强、四打造、五年稓:10个方面的改革发展任务,全面推进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系统化改革,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烟职方案。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