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分享成长历程,点亮梦想起航——优秀校友钟鸣宇事迹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7


为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201965日晚上,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优秀校友宣讲活动。2009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钟鸣宇受邀为我系在校生做了一场题为分享成长历程,点亮梦想起航的优秀事迹报告会,分管学生工作的高静主任、辅导员雷云裕老师、班主任杨爱华老师和4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学生科副科长马宏伟主持。

报告会分为两个环节,即 “我讲你听”和 “你问我答” 两个环节。在“我讲你听”环节,钟鸣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专科生到博士生的成长与蜕变。他告诉同学们,自己在大专阶段英语不及格,每天坚持6:30起床背新概念英语、坚持写英文日记,最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钟鸣宇还介绍了自己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阶段,通过个人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科研成果。孜孜不倦的求学路上,是那种不忘初心的执着与坚持使他一直努力奋斗着。他用事实和行动诠释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朴素真理。同学们都被他身上的自律、坚韧、努力、执着以及对梦想追求的笃定深深打动。同时,他的成长历程也为同学们指明了现阶段该做的准备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给正在求学而茫然的同学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和帮助。钟鸣宇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以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勉,给在校大学生树立了自信勤勉,奋力拼搏的榜样。

在第二环节你问我答现场互动提问环节中,对同学们提出的怎样提高学习效率怎样能够持之以恒的学下去怎样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以及如何进行时间管理等问题,钟鸣宇进行了逐一、详细的解答,有针对性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成功经验。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克服惰性,跳出学习的舒适区,不断挑战自我,才能收获意想不到的快乐。最后,钟鸣宇送给大家一句话:如果你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你不努力一定会失败!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办公室  地址: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102 (鲁ICP备06006156号)